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食品资讯

甘肅的獨特小吃

2013-12-06
来源:同程網

  蘭州人好食,尤其偏愛酸辣食品,對川味菜肴和火鍋更是情有獨鍾。

  市內各大名菜佳餚和民族風味餐飲一應俱全,景揚樓、悅賓樓、峨嵋川菜館和徽菜館,是當地最有名的四大店,這裡的烤小豬、千層牛肉餅等味美價廉。

  蘭州還有許多小吃街,如農民巷、和政路、建蘭路等,營業時間一般從早晨可持續到子夜,有些攤點更是晝夜都營業。

  “蘭州人粗獷豪放,聚餐必飲白酒,多喝至半酣方歸。外地遊客如與蘭州的親朋聚餐,大可開懷豪飲,不必拘泥小節,蘭州西涼大麯、金微酒和肅北馬奶酒都是當地知名的品種,你喝得越多,主人會越高興。

  百合桃

  

  百合桃是根據“蟠桃宴”的傳說,用蘭州特產百合烹製成的風味佳餚,因狀如仙桃而得名。

  其作法是將新鮮百合分瓣洗淨,籠蒸15分鐘,然後將百合瓣攏成桃狀,內包豆沙餡,即成“蟠桃”;外擺青梅片為葉;用山楂泥製成桃尖;再上籠蒸20分鐘許,即可入盤。

  食用時,淋澆少許白糖水沉澱勾芡,則青梅濃綠,山植鮮紅,“鮮桃”色豔,甜軟爽口,不亞於“天宮神品”。

  百歲雞

  

  百歲雞前身是“品元雞”,又名“狀元雞”。

  傳人王西野1985年來蘭,繼承祖業,將其更名為“百歲雞”,一圖此業興盛百年,長久不衰;二喻此雞可使人延年益壽,長命百歲。

  百歲雞以火烤雞為主,外表金黃,皮脆骨酥,肉質潔白鮮嫩,香氣四溢。目前,百歲雞的制做已達到數十個品種,其中以火鍋雞最為佳絕。

  邦子熏雞

  朱家溝邦子熏雞源於遼寧省北鎮縣溝邦子鎮。它以當年活雞為原料,加入多種中藥和調料制做,風味獨特,是我國傳統的“四大名雞”之一。

  其正宗傳人朱明學1987年來蘭後,在繼承傳統技藝的基礎上,廣泛研究全國名雞的調配和炮製方法,並向當地老中醫請教藥理知識,精心研製出的新一代產品,更具特色,色澤鮮豔,黃酥濃郁,油而不膩,口味純正,補中益氣,食之令人回味無窮。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