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攻略

河西走廊六日遊

2013-12-06
来源:螞蜂窩旅遊網

  線路特色

  這條線路從蘭州出發,先從蘭州乘火車直接到達河西走廊重鎮西端的敦煌,由南往北走過河西走廊到達張掖,由張掖沿227國道行至青海境內有著“東方小瑞士”之稱的祁連縣,後環青海湖,遊覽塔爾寺,至西寧結束行程。另外,從敦煌既可向北入新疆,也可向南經大柴旦至德令哈,後再東一路至西寧。

  線路設計

  蘭州——敦煌——張掖——祁連——青海湖——西寧

  線路詳情

  D1:蘭州出發

  遊覽黃河鐵橋、白塔山,嘗馬子祿牛肉面,乘蘭州至敦煌的K9667(17:50-7:46)或K591(19:01-9:27)到達敦煌。宿火車。

  D2:敦煌東線

  先參觀莫高窟、敦煌石窟藝術保護研究陳列中心、三危山,傍晚時到達鳴沙山看日落。宿敦煌。

  D3:敦煌西線

  包車遊覽敦煌西線,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陽關——河倉城——玉門關——漢長城——雅丹魔鬼城,約8小時,要帶幹糧和水。因從敦煌到達張掖的火車只有兩班,一班為K592(9:32-16:35),因在火車上度過一個白天時間,時間成本高,故不選擇,另有一班K9668(18:58-2:10),到達時間為淩晨,需提前在張掖訂好賓館,直接入住。也可以選擇在敦煌汽車站乘坐敦煌到張掖的臥鋪班車,133元/人,18:00發車,約淩晨4點到達張掖。

  D4:馬蹄寺——臨澤丹霞——扁都口——峨堡——祁連

  上午包車去馬蹄寺,欣賞石窟藝術、祁連山風光,下午去臨澤丹霞景區看日落下的婀娜西北。建議包車沿227國道一直向南,100km處途徑民樂縣扁都口,七月間會欣賞到萬畝油菜花,再向南30km至峨堡鎮,上304省道,西行70km到祁連縣城。宿祁連。

  D5:祁連縣——剛察——黑馬河(或茶卡)

  在祁連縣遊覽卓爾山,從祁連縣沿214國道行27km時拐至315國道至剛察縣,逆時針環湖,在環湖西路15km左右距青海湖最近處拍照遊玩,當天宿黑馬河。(從黑馬河鄉可以選擇行車至茶卡鹽湖,宿茶卡。)

  D6:黑馬河(茶卡)——151景區——倒趟河——日月山——拉雞山——塔爾寺——西寧

  逆時針環青海湖,151景區附近的青海湖景色最美,繼續行至西海鎮的路途上,可選擇遊覽倒淌河、日月山景區,直奔塔爾寺,當日宿西寧。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