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赵沟古村:岁月深处有人家

2013-12-09
来源:大河网

      

一年四季不干涸的古井,水面宛若一面镜子

  

  村中安静的孩子

  

老人们会经常坐在村口的古槐下谈古论今

  

  石板小巷蜿蜒曲折

  

村内老人悠然自得,更加热衷于传统的生活方式

  作为电影《玫瑰谷》、《留驻桃花塬》主要外景拍摄地的渑池县段村乡赵沟古村,已成功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该村山水风光秀丽、民风习俗淳朴、文化底蕴厚重、原始生态风貌完好,是三门峡乃至河南省明清古建筑群保护最好的村落之一。

  秋去冬来,漫步村中,恍若置身世外桃源。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槐、从未干涸的古井,一座座展现明清建筑艺术的古宅错落有致,一个个充满历史印记的石臼、石磨、石碾、石桌、石凳再现了人们的生活场景,村子对面的笔架山、当年的书山影剧院及墙体标语无不透出浓浓的文化气息。清一色的石板路,蜿蜒迂回的小巷,时而穿过的羊群,奔跑嬉戏的孩童,袅袅升起的炊烟……每一处都让你忍不住驻足品味,一切都是那么天然纯净、朴素自然。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