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城市简讯

安徽四座名山皆迎雪

2013-12-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通訊員吳蘭報道:17日,安徽天堂寨景區迎來今年入冬的首次降雪。至此安徽境內的四座5A名山——黃山、九華山、天柱山、天堂寨皆迎來積雪,其中以黃山為最,積雪已超過50CM,景區亦拉響安徽今冬首個暴雪紅色預警。

  15日17時,黃山風景區出現凍雨,16日淩晨開始降雪,這也是安徽今冬的第一場雪,紛紛而下的雪花覆蓋景區樹木、道路,給海內外遊客呈現一個別樣的雪景世界。據悉,“冬雪”為黃山五絕之一,黃山的冬雪,妙在與黃山松、石的完美結合。

  截至17日8時,黃山風景區的積雪已達54CM,黃山氣象管理處於當日8時25分發布暴雪最高級別預警——紅色預警,指出未來6小時內有持續降雪,對交通或者農牧業有較大影響。

  據悉,目前該景區已加強包括迎客松、黑虎松在內的古樹名木保護、遊道積雪清除、交通安全等工作,確保古樹名木和遊道設施安全。與此同時,受降雪影響,安徽黃山市內的高速公路均采取三級交通管制,嚴防惡劣天氣帶來交通事故。

  17日從安徽省氣象台獲悉,截至17日早晨8時,安徽多市出現積雪,其中黃山風景區54CM、天柱山10CM、九華山6CM。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