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城市简讯

合肥建地铁3号线2900万邀请“咨询师”

2013-12-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杨楠楠、丁文凤、张沛报道: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透露:3号线计划过了春节再开工,以减轻对城市交通的影响。12月19日从合肥招投标中心获悉,“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设计咨询项目”开始招标,计划出资2900万邀请专业“咨询师”对轨道3号线的设计方案进行全方位“把脉”。

  此次招标的工程设计“咨询师”,其主要任务是对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文件及图纸、业主提出的技术问题进行全面咨询,优化并完善工程设计,确保项目的设计满足规范的要求,保证轨道交通3号线工程发挥正常运营功能。

  “对换乘站、枢纽站、车辆段、系统集成与资源共享等方面要提出技术构想方案。”招投标中心人士介绍,除了总体设计,还有初步设计等方案。笔者在标书中看见,大到客流预测、水文地质、车站建筑与结构、施工工法,细到消防节能、屏蔽门、自动售检票系统、绿化环境景观与夜景灯光设计方案,“咨询师”均要进行相应把关。一旦开建,沿线的管线改迁、交通疏解设计方案也将一并出炉,对全线地面绿化与建筑拆移方案“咨询师”也要给出建议。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