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务证券

外商可直接用人民币来皖投资

2013-12-23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商务部出台关于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有关问题的公告。安徽省商务厅有关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从明年开始境外投资者来皖兴业可用人民币直接投资。

  根据这个公告,包括港澳台投资者在内的境外投资者,可以使用合法获得的境外人民币来皖开展新设企业、增资、参股或并购境内企业等外商直接投资活动。但必须依照国家现行外商投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办理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的有关手续。

  境外投资者申请将原出资币种由外币变更为人民币的,无需办理合同或章程变更审批,可按照外商投资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定要求,到有关部门和银行办理登记、开立账户、资金汇兑等手续。

  据介绍,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及所投资外商投资企业的再投资,应当符合我国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的要求,遵守国家外商投资产业政策、外资并购安全审查、反垄断审查的有关规定,不得在我国境内直接或间接投资于有价证券和金融衍生品(战略投资上市公司除外),以及用于委托贷款。

[责任编辑: 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