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城市简讯

蚌埠车市不少品牌闹“车荒”

2014-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陈瑶报道:再过十几天就是春节,能开上新车风光回家过年是很多消费者的新春计划。但笔者从蚌埠市一些4S店了解到,不少品牌闹“车荒”,热销车款已经提不到现车,有的甚至要等两个多月。

  不少消费者选择在春节前买车,几乎都是想给家里添一份新年大礼。“快过节了,领了年终福利,手里的钱宽裕了些,为了方便走亲访友,才决定在这个时候买辆车。”市民方女士表示,家里早已有购车计划,但一直在观望,没有出手。“眼看就要过年了,本来想给家里添点喜气,也为了接送老人、孩子方便,但没考虑到车子是要提前那么长时间买的。”方女士到了4S店一打听,自己选中的两款车子均没有现货,春节前是肯定提不到车了。

  蚌埠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很多热销车款都提不到现车,等车大概需要两三个月。

  “现在确实没有什么车可卖,差不多得等到春节长假后才能陆续提到现车。”蚌埠一汽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则表示,目前只要价位能接受,差不多是个满意的车型,消费者基本上就会出手,即便如此还是很多人提不到车。

  “平时一个月我们卖两三台越野车,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一个月的时间差不多要卖二三十台。”蚌埠江铃4S店负责人表示,春节前,车市确实迎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但是,提车是个大问题。

  “一般都是11月份为了冲任务,会有很多优惠,有的任务提前完成了,从12月开始就把活动都结束了。”业内人士张先生介绍,由于目前购买人群属刚性需求,再加上新的一年开始了,还有充足的时间完成新一轮的考核,经销商暂无销售压力,现在卖车可谓是卖一辆赚一辆,追求利润最大化,所以各车型价格比去年年底进一步提升。但是因为要过春节,很多人都想能开车回家,既方便又有面子,所以这个时候“车荒”才会显得特别明显。其实,要想确保自己在春节前开上车,只有在上一年年底就开始订车。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