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城市简讯

合肥长临河镇将建世界级内湖帆船俱乐部

2014-0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许庆勇报道:罗家疃小萝卜、东巷榨油坊、老街、古民居……随着长临河古街开街,这座昔日“小上海”的繁华记忆正在苏醒。1月17日,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作为“环湖十镇”之一的长临河镇正在启动环巢湖20公里岸线的规划设计。未来,长临河镇将在环巢湖旅游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据介绍,合肥市肥东县长临河镇古街位于巢湖岸边,距今有200多年历史,具有典型的江淮特色,交通便捷,曾是合肥的一个水运码头。由于十分繁华,当年有着"小上海"的美誉。该镇沿湖片区拥有20公里巢湖岸线,周边振湖塔、四顶山、红石咀、黑石咀等山水人文资源较为集中,且紧邻主城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本次控制规划研究对该片区的功能定位、用地布局进行规划研究和预控,同时从水、陆两条线全面踏勘现场,运用科技手段分析场地,从生态保护、景观保护的角度,对片区内的生态敏感地区、主要景观资源、重要视线通廊等等进行分析梳理,提出功能布局、场地选择、建筑风貌等方面的控制要求,为该片区的保护与利用做好规划技术支撑。

  根据肥东县此前发布的消息,未来几年内,长临河镇红石咀片区还将诞生一座世界级内湖帆船俱乐部,项目规划以生态湿地理念为核心,以帆船游艇等水上休闲运动为主题,以湿地生态文化、帆船休闲文化、安徽特色文化等多元文化为脉络。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