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咨询

皖祁门上榜中国十佳深呼吸小城

2014-06-08
来源:

  【香港商报讯】记者吴敏报道: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0佳日前在深圳市公布。中国祁红之乡——皖黄山市祁门县以“牯牛哞天,祁红耀门”形象美誉入选该榜“2014中国十佳深呼吸小城”。

  所谓“深呼吸小城”,就是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亦有少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据悉,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是联合评价机构从中国各省市自治区“五高一低”指数表现优胜、公众口碑良好、专家评价居先的小城中评价遴选而出,同时整体被主持评价机构列为“美丽中国国土气候旅居名片”。从目前评价结果看,入选的“深呼吸小城”中大多数全境森林覆盖率都在50%以上。

  近年来,祁门大力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和绿色质量提升行动,生态环境在保护开发中持续优化,森林覆盖率保持全省首位、全国前列。成功争创“省级生态县”,全面启动“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祁山镇、历口镇、新安乡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