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个月打掉32个暴恐团伙

2014-06-24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23日电(记者王雪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5月23日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已打掉32个暴力恐怖团伙,抓获暴恐团伙犯罪嫌疑人380余名,公开宣判315人。

  今天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组织新疆公检法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新疆公安厅副厅长王谦榕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疆全区公安机关共打掉暴力恐怖团伙3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80余名,抓获涉暴涉恐逃犯65人,查缴爆炸装置264枚、制爆原料3.15吨,各类管制器具357把。查处教经习武点21处,收缴一批存储、传播暴恐、宗教极端思想等内容的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光盘和宗教极端书籍以及一批暴恐训练器材等物品。其间,先后有6名民警在战斗中英勇牺牲或在工作岗位上劳累殉职,10多名民警在战斗中负伤。

  王谦榕说,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案件线索400多条,根据群众举报破获暴恐团伙11个,抓获涉案人员80多名。在严格保密的同时,公安机关对于检举揭发、提供线索的各族群众,都在核实情况后及时予以奖励。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阿克拜尔·艾克拉木说,据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疆各级法院共审结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制枪制爆、传播涉暴恐音视频、组织偷越国(边)境等犯罪案件120件315人,均已公开宣判。同时,在审判工作中全面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在严惩打击重点的同时,对罪行较轻,危害不大,能认罪悔罪者,以及未成年人、受蒙蔽、胁迫参加者,依法从轻处罚;对自首、立功者依法体现政策,以充分发挥刑罚的教育改造和预防犯罪作用。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