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旅游攻略

到小浪底观世界最壮观泥沙瀑布

2014-06-25
来源:网络来源

  一年一度的观瀑活动又要开始啦!借助黄河第十四次调水调沙,2014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将于6月29日至7月5日举行。届时,游客将观赏到“世界最壮观泥沙瀑布”。

  本次活动开幕式于6月30日在济源市举行。此外,洛阳、济源两地将围绕观瀑活动,将举办山西万人游济源、观瀑直通车、黄河奇石展、流鱼美食活动、“水墨历程——武民安国画作品展”等活动。

黄河小浪底观瀑

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

  济源地处黄河流域,境内高山、大河、丘陵、平原交相辉映,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极为丰富。“天下第一洞天”王屋山山拔谷深,雄、奇、险、秀、幽一体兼备。五龙口素有“十里画廊”之称,还有观赏价值极高的太行猕猴和内陆水温最高的医用地热矿泉。济渎庙内古建林立,亭台楼榭,巧夺天工,垂柳清泉,引人入胜,为我国北方少有的古典园林。

  特别是举世瞩目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在此兴建,将古老的黄河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构成了高峡平湖、碧波荡漾、港湾交错、山水相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的大黄河风景。这里还有“大河盆景”黄河三峡、“茶道之源”九里沟、“女娲之乡”小沟背等景区各有特色,共同构成了济源旅游的美丽画卷,是中原地区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