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对欧经贸合作水平节节高

2014-06-27
来源: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截至2013年在川设企业521家,实际到位外资31.4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近年来,四川与欧洲各国的经贸合作愈加频繁。记者6月26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截至2013年,欧洲各国累计在川投资设立521家企业,实际到位外资金额31.4亿美元。

  欧洲是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技术供应方和新兴的境外投资目的地。目前,欧洲各国与四川的互动合作正奔向“高标准”、“全方位”,四川与法国、德国合作共建的园区就是其中的代表。

  合作推动“生态园区”,6月初,中国环境保护行业协会、法中委员会、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巴黎就加快中法成都生态园建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仅仅过去了20多天,中法科技产业园、中法国际汽车博览城、中法亚太环保大厦和中法创意科技产业园四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中法成都生态园将全域体现“生态”——除了项目必须“生态”,还将引入科学的管理方式,并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联动环保”。

  位于天府新区的川法生态科技园,将把法国在汽车制造、航天航空、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优势,与四川作为中国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的优势进行融合,并突出“生态”与“科技”的发展新理念。目前,川法生态科技园法方投资主体已确定为法国盛瑞集团,其背后是一个庞大的企业组织——法国城市时代国际企业联盟。该联盟囊括了法国电力、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阿尔卡特朗讯、阿尔斯通等行业巨头。

  在成都市蒲江县,今年初落户的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成为一片热土。该园区着力引进和利用德国产业技术、专业人才、管理经验,重点发展精密机械产业和生物产业。目前已着手引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并在园区配套建设中努力向“德国标准”看齐。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