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現代一期項目4月投產

2014-03-30
来源: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6日,四川省省長魏宏在成都會見了韓國現代汽車集團會長鄭夢九一行,並一同前往資陽考察即將正式量產的四川現代汽車有限公司新工廠。

  據了解,四川現代商用車項目是四川省整車引進落地的第一個國際品牌汽車項目,也是韓國現代在海外布局的第一個商用合資項目。通過合資雙方共同努力,四川現代新工廠已基本建成並開始試生產。4月,新工廠一期項目將順利投產,到項目第三期建設完成,四川現代將實現70萬輛商用車生產能力、1000億元的年銷售收入,到三期將達70萬輛的生產能力,目標直指世界級商用車生產基地。

  據悉,到目前為止,四川現代已引進岱摩斯、韓國世鍾、利源、格羅唯視等10多戶韓資配套企業,以及相繼成功簽約引進東風四通、廣西玉柴、熊貓汽車、凱力威等一大批國內造車及汽車零部件企業,逐步形成和完善了造車產業鏈條和產業基礎。四川現代新工廠與四川現代汽車配套零部件生產基地同步推進建設,四川現代本身規模將達到千億產值,而其帶動的配套產業也將達到千億規模。“

  被稱為“西部車城”的資陽市,截止到2013年底,共有規模以上車產業企業95戶。“到2015年,資陽造車產業還要實現‘四基地、三中心、千億產業’的總體目標。”資陽市經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資陽將建設成為國家機車制造及出口基地、西部汽車與零部件制造基地、西部發動機生產基地、西部重要的汽車輪胎生產基地,以及國家級機車技術中心、四川省汽車零部件檢測中心、四川省汽車零部件交易中心。同時,擬投資100億元,包括汽車文化、汽車商貿和地產三大板塊在內的資陽市富盈西南汽車文化產業城項目也已成功落戶資陽。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1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