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签下864亿旅游招商“大单”

2014-06-2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超)6月26日,以“美丽中国、剑门蜀道”为主题的“2014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广元市剑门关景区举行。四川省旅游局、成都、广元等市州与投资商及战略合作伙伴签署旅游招商项目34个,金额864.75亿元。

  本次活动旨在向全球推广四川文化旅游多元化、特色化的新线路、新产品,大力推介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热线,着力打造四川北部新兴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增长极,进一步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机遇,把旅游业作为全省支柱产业来重点培育,旅游业已成为四川省扩大内需、调整产业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加就业、惠民富民的战略性产业。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在开幕式上表示,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是西部经济大省和最大的物资集散地。目前,四川旅游正突出生态和文化特色,打造“聚合观光、动态度假”旅游新产品,重点打造“大熊猫、大九寨、大草原、大香格里拉”四大国际旅游品牌,提升软实力,努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四川省旅游招商项目、广元旅游产品交易集中签约仪式,四川省旅游局、成都市、广元市、攀枝花市、广安市、宜宾市、眉山市、资阳市等市州与投资商和战略合作伙伴签署34个旅游招商项目,签约金额864.75亿元。其中,省旅游局与农行四川省分行签署了银政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省农行将向四川旅游产业提供不少于4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额度,支持全省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县域旅游体系完善和乡村旅游业态发展。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