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女大学生"火车"毕业照网络爆红

2014-06-27
来源:江南时报

“火车”毕业照

  “火车”毕业照

  近年来,创意毕业照花样层出不穷,但是你见过和火车一起拍的毕业照吗?日前,南京铁道学院的一群美女大学生,身着民国装与火车合影的毕业照在网上爆红。

  而江南时报记者了解到,这个用于合影的火车,就是该校校内货真价实的真火车,而该校不仅有火车,甚至还有火车能正常行驶的铁轨,这让网友看了无比惊叹。

  美女拍火车主题毕业照爆红

  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在一辆非常具有怀旧气息的老式蒸汽火车的车头前,齐刷刷地站着两排身着同样是怀旧民国风服装的美女大学生,她们互相牵着手拎着鞋,摆出各种甜美造型。

  阳光下,霸气的火车头配上青春靓丽的美女大学生,显得格外养眼。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组照片的策划人,南铁院的毕业生陈鹏飞。陈鹏飞告诉记者,这些毕业照是在不久前的毕业答辩期间拍摄的。

  陈鹏飞说,考虑到学校有浓浓的“铁路文化”气息,大家便决定以具有南京特色的民国装造型,与火车、铁轨来一次“亲密接触”。不过照片中的火车,目前只是南铁院铁路文化纪念馆中的一个露天摆设。

  “这是一辆古老的蒸汽式火车,只有车头和一节小车厢,大约十几米长。”但陈鹏飞随后说,“我们学校确实有真火车,而且还有通往校外的铁轨,非常霸气。”

  高校唯一火车在南铁院校园内

  据悉,陈鹏飞所说的真火车,就是该校3年前建成的国家高铁实训基地的一部分。有趣的是,其中一段铁路,就铺设在南铁院的校园里。

  该铁轨大约一千多米长,一路沿着学校的围墙蜿蜒前伸。记者了解到,南铁院校内的这些铁轨早前是与津浦铁路相连的,可以直接跑火车。但为保证学生安全,该路段目前已经被半封闭,不过火车却依然可以在校内正常开动。

  据悉,南铁院的这辆火车曾是国内高校里唯一的一辆火车。当时买来花了4000多万元,内部功能一应俱全。当前该火车和轨道,成为校内学子学习和体验的活教材。学校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该火车目前主要用于教学实训,学生可以正常开。

  江南时报记者 刘浩浩 通讯员 殷飞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