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陕西高教博览会现场摩肩接踵 高校招生出奇招

2014-06-27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随着昨日(6月25日)高考成绩的公布,填报志愿成为考生这几天最为关心的内容。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4第四届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已经进行到第二天,家长和考生云集于此,为选报哪所高校做着最后的决定。

  家长考生云集咨询会 摩肩接踵只为奔个好前程

  “今天走电视塔失败了,堵死了!”上午11点钟,的哥郭师傅经过电视塔盘道由南向北通过会展中心时,面对拥堵的车流,嘴里不时嘟囔着。

  会展中心展馆门口,不少家长和学生正准备入场。“一本院校主要在A馆,二本在B3和B2馆,三本也分布在B2、B3馆里,东边B4馆里全是外省院校。”一名身穿草绿色短袖的志愿者大声给家长介绍着。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邀请了省内外205所高校(省内85所、省外120所)以及50家高等教育机构、50家知名企业,参展的高校中包括部分国家985、211重点院校和省内外众多办学特色鲜明的普通本科高校、民办独立院校、普通高职专科院校及留学服务机构。考生和家长在博览会上可以和高校教师面对面交流,获得最准确的招生信息,为填报志愿、选择学校和专业提供参考依据。

  多数考生有家长陪同 认为家长老师意见更具参考价值

  来自西安市48中的女生小李,身高将近一米七,站在人群中格外显眼,陪同她一起来的是奶奶。她告诉记者,自己对服装表演专业非常感兴趣,但是文化课成绩不好,心里没底。刚刚资讯了西安工程大学和陕西服装学院。

  另一位姓孙的考生面对记者的提问,显得十分腼腆。对于481分的成绩,她自己很不满意。“发挥的不好,重点来看看三本院校。”孙同学说自己是文史类考生,喜欢汉语言文学专业,根据成绩,看了三四所高校,目前对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期待大一些。

  考生小高跟在爸妈身后显得十分安静,她高考成绩离二本线差了3分,在了解几所三本院校后,小高的爸爸倾向于让她再复读一年,而小高自己想再考虑一下,不管是上三本还是复读,她觉得都可以。

  参展高校各有绝招 特色鲜明易受关注

  来自长安一中的考生孙雅兰一边手拿着各种资料,一边打电话联系走散了的家人。在西安理工大学展位前,她详细地咨询了一番。“我考了550分,结合自己的分数,问问专业适不适合自己,我想上土木工程或者通信专业。”

  记者注意到,一些职业技术院校通过舞蹈、模特展示及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展示这学校办学成就和风采。一些理工类院校更是把学生设计的航模、发明专利搬到了现场。美院、音乐学院等艺术类院校更把学生设计的时装和作品拿到了现场。“我们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现场解答高考志愿填写、学校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趋势等问题,方便考生选择填报志愿。”一所高校展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