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方美食

兰州牛肉面

2014-07-22
来源:

  一旦出了兰州,哪怕挂着“正宗”的招牌,哪怕是同样的回民经营,兰州牛肉面的味道也是完全不同的,最正宗的牛肉面必须要在兰州吃,街边上随便一个小馆儿,味道都是独一无二的。

  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子油红)、四绿(香菜绿)、五黄(面条黄亮),面可拉出大宽、宽、韭叶子、二柱子、二细、毛细、一窝丝、荞麦棱子等十余种不同形状:毛细是最细的,二细稍粗,韭叶子更窄更薄一些,大宽大概有二指宽。面条是手工现场拉成,一碗面不到两分钟即可做好,再浇上调好的牛肉面汤、白箩卜片,调上红红的辣椒油、碧绿的蒜苗、香菜,食之令人叫绝。

  牛肉面馆在兰州随处可见,兰州本地人一般就近,拣一个合自己口味的馆子吃。现在有的餐馆有了豪华套餐,牛肉面配肉、鸡蛋、蔬菜,本地人则不会有这么多讲究。正宗的牛肉面馆都是早上经营,一般到下午两点就都关门了,牛肉面在兰州是早餐、午餐的代言词。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6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