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岱山湖风景区有望晋升国家级

2014-07-26
来源:香港商报 作者:高自奎 许庆勇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高自奎 许庆勇报道:7月23日,由水利部组成的水利风景区评审专家组,对安徽肥东县岱山湖水利风景区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价后,一致同意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单位。

  专家组在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依据水利部国家水利风景区相关评审标准,对肥东县申报的岱山湖水利风景区进行了综合评价和量化打分,认为该景区水利工程、水文、地文、天象、生物、文化等景观资源丰富,各具特色,交通便捷,开发建设理念先进、定位准确,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积极参与支持,且已初具规模。同时要求按照“维护水工程、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传承水文化、发展水经济”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规划编制和实施,加大保护开发力度,加快景区建设步伐,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进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岱山湖水利风景区位于县城东北50公里的古城镇,跨肥东、全椒两县,依托岱山中型水库而建,属于水库型水利风景区。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6.43平方公里。规划按照国际度假村、白鹭保护区、湖泊观光区、森林公园和佛教文化区五大核心区域进行建设。景区经过多年发展,已具备一定的规模。此次岱山湖水利风景区的申报工作,也是合肥市唯一一个基层水管单位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的单位。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