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重庆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录取人数比计划少475人

2014-08-15
来源:重庆日报

  我市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

  录取人数比计划少475人

  8月14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提前批录取结束。今年全国共42所高校在渝计划招生1457人,实际录取新生982人,未完成计划475人。今年首次实施的“直招士官”计划也未完成。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3887人填报了专科提前批志愿,但统计数据显示,志愿填报录取率仅为25.26%。其中文科35所院校计划招生689人,填报文科志愿1474人,实际录取396人,录取率为26.87%;理科41所院校计划招生768人,填报理科志愿2413人,实际录取新生586人,录取率为24.29%。

  “由于专科提前批主要集中在士官直招、空乘、空保、航海、铁道警察等特殊专业,各院校对考生身体素质、视力以及男女比例等都有特殊要求。”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导致专科提前批录取率偏低的主要原因。

  此外,今年首次实施的“直招士官”计划也未完成。今年共有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高校,首次面向我市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计划245人。全市有1789名考生在专科提前批填报直招士官志愿,不过经体检政审和面试合格的生源仅292人,实际录取211人。(记者 李星婷)

[责任编辑:朱劍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