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旅游资讯

激情兰州 绽放绚丽旅游光彩

2014-08-21
来源:

参跑马拉松。

代表团授旗。

自驾车队。

  第四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节启幕

  5月的兰州,花红柳绿,槐花飘香,彩旗飘扬,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兰州,一座黄河滋养的山水城市,一个演绎传奇的丝路古镇,一颗雄踞高原的璀璨明珠。走进兰州,你将切身感受到"如兰之州,如家之城"的黄河古都、金城兰州的魅力。

  5月30日,一场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在甘肃大剧院前广场华彩登场。拉开了第四届中国·黄河旅游文化节暨"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自由行的序幕。

  奔赴盛会 畅游兰州

  "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是兰州市委、市政府自2008年以来例行举办的一个重要品牌节会,也是省政府"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一个子节会。本次节会以加快"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贯彻落实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为宗旨,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原则,以全面启动兰州市旅游旺季市场为目标,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深挖兰州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加快兰州旅游发展步伐,为增强旅游产业的发展后劲提供强大动力。

  "欢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到兰州,这片黄河滋养的土地上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更深地了解兰州的历史文化,感受兰州人民的淳朴热情,领略西部城市的风土人情,把美丽的黄河之都介绍给更多的客商和朋友。"金祥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440万兰州人民,向前来参加节会的海内外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开放的兰州和热情的兰州人民也会进一步敞开怀抱,竭诚欢迎海内外宾客到兰州旅游观光、投资开发、成就事业。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创造兰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开幕式上,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伟为山西省运城市至兰州包机游客团队组织者颁发万元奖金。这是《兰州市旅游局"留客驻兰"奖励办法(试行)》4月出台后,第一个获得奖励的包机旅游团队。省市领导为兰州市八个县区发放了兰州旅游"五进"宣传品及兰州市内各旅游企业、旅游景区(点)价值3000万元的惠民优惠券,并为自由行徒步游方队、自行车方队、摩托车方队、小汽车方队、越野车方队、大巴车方队6个方队授旗,6个方队分别开启黄河风情线、徐家山、石佛沟、青城古镇、鲁土司衙门和兴隆山之旅。3000万元的惠民优惠券将通过县区主办的旅游五进活动发放到村镇、社区、企业、院校和机关。

  当天,省会城市、省外友好城市代表、省内各市州旅游局代表、旅游界知名专家学者、全国百强旅游企业代表、项目投资商代表、全国知名媒体及俄罗斯、白俄罗斯、韩国、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的国际友人等共计2000余人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名人会晤 出谋划策

  当天下午3点,"兰州旅游发展名人面对面暨兰州旅游项目签约仪式"在飞天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的知名旅游专家为兰州旅游"会诊把脉"。

  仪式上,在旅游界专家学者和现场众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参会领导首先为兰州市旅游局微博微信的开通启动了水晶球,兰州市旅游局局长唐伟尧现场发出第一条博文。随后,兰州市旅游局同各友好城市、旅游企业、项目投资商代表及西北师范大学签订了相关旅游合作协议。

  在核心环节"兰州旅游发展名人面对面",全国知名旅游专家学者就"基于互联网下的大数据时代来临兰州旅游如何应对"、"兰州旅游如何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作用"和"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大战略背景下如何做大做强做美兰州旅游"三个话题展开主题对话及讨论,旨在通过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研讨活动,实实在在为兰州旅游找出"能落地"、"接地气"、切实可行的旅游发展方案与后期规划,完善兰州旅游发展构架,找准后期旅游发展方向,为兰州旅游更快、更准、更稳的发展增加动力。

  激情马拉松 活力新兰州

  6月1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一声枪鸣,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赛。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334个团体4万多名选手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兰州国际马拉松全程线路围绕黄河兰州段南北滨河路进行,参赛者可以领略兰州黄河风情线的秀丽风光,体会兰马比赛带来的快乐。由兰州市旅游局唐伟尧局长带领的方阵,高举旗帜,激情奔跑,一路斗志昂扬的高呼"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把旅游人热情、豪情的风貌展现得一览无余,整个兰州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

  这次兰州黄河旅游文化节与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完美结合,让游客们在旅游中既可以观看风景又可以亲身参与体育运动,在旅游中注入文化与健康的成分,实现了旅游、文化和体育的深度融合,不但风丰富了旅游产品的类型,更是弥补了传统旅游中的不足,为兰州旅游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