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安徽岳西规模工业增速强劲

2014-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林智勇报道:今年以来,面对持续下行的经济形势,安徽省岳西县工业经济逆势而上,多项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1至8月份,全县101户规模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25.3亿元,同比增长15.97%;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02.6亿元,同比增长14.43%;实现税收7607万元,同比增长25.5%。

  该县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坚持并强化“工业是县域经济之首、经济发展的‘脊梁’,工业是财政税收支柱”的意识,不断加大支持和扶持力度,推进生态工业加速发展。县财政持续加大对县经济开发区、长宁工业园区、循环经济园区投入力度,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引进、储备了一批工业项目;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在全省打造审批项目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行政成本最低的“三最”地区之一,创优发展环境。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干部服务企业活动”,选派64名机关干部进驻企业开展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近年来,该县结合工业发展实际,大力实施“三提三调”战略,即提升家纺服装、汽配、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三大传统产业,促进三大传统产业向光伏电子、新型材料、绿色能源三大新兴产业调整,推进生态工业转型升级。县内一批企业主动挖潜创新,研发新技术,推进新项目,实现了企业的稳步发展。瑞林汽配公司通过加大研发力度,今年先后与江淮汽车、上海大众公司开始深度合作。目前,该公司为江淮汽车配套的卡车汽缸罩盖,已批量出口巴西;为上海大众提供的大众DQ500关键零部件已进入试产阶段,批量生产后将年产ACM和WKP阀体各30万只,年增加销售收入近8000万元。乘风制药公司去年6月份启动兼并重组进程,整体被回音壁集团收购。借助集团公司的强大实力,乘风制药公司投入近5000万元,改造了生产线,通过了GMP认证,新增了5个产品,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