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云南 东盟 南亚

大湄公河次區域六國商品展云南普洱開展

2015-01-12
来源:中新社

  “2015普洱GMS(大湄公河次區域)六國商品展”10日在云南普洱舉行。來自中國、泰國、老撾、越南、柬埔寨、緬甸六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種特色商品參展,讓普洱市民在家門口就能逛遍六國。

  展會共設展位347個,展期5天。

  普洱市是云南省重要的邊境口岸城市,昆曼大通道穿境而過,是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區、孟中印緬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同時,普洱還是“普洱茶”的故鄉,具有茶葉、橡膠、咖啡、熱果、畜牧等產業優勢,民族文化豐富。本次展會將有力促進普洱與東盟各國的經濟、文化交流,擴大多邊合作項目,促進當地旅游產業、特色產業、農業、進出口等領域的發展。

  大湄公河次區域會展企業聯盟副主席黃鈞圣說,GMS六國展舉辦三年來,已成為GMS六國經貿合作、思想交流、鞏固友誼不可或缺的橋梁,成為了六國友好合作的象徵。此次六國商品展在普洱舉行,有利於促進區域間的經貿合作,互聯互通,推動六國“一帶一路”的建設進程,重塑南方絲綢之路的輝煌。

  本次展會由GMS商務理事會、瀾滄江-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及中國貿促會普洱分會共同主辦。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