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旅游攻略

海南:重阳节不用远游 可铜鼓登高望远寄幽思

2015-10-21
来源:南国都市报

  有道是“登高今夕事,九九是天长”,在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带上老人一起登高远望,不但能啸咏骋怀,还能舒展筋骨,如其“九九”长久之意,让束缚的身心再次回归自然。登山之旅,你准备好了吗?

  提起海南的山,大多只知道五指山。但“山不在高有仙则灵”,除了声名赫赫的五指山,海南的东山岭、铜鼓岭、尖峰岭等也无不蕴藏许多灵气。本期《旅游周刊》,记者将为您推荐海南各大名山的看点与玩点。有心的你,不妨带上家人,选定一处登高的好去处,流连于秋日山水,感受不一样的重阳之秋。

  铜鼓登高望远寄幽思

  如果您家在琼北,不想走太远,那可以就近选择文昌铜鼓岭去登高。位于文昌龙楼镇的铜鼓岭,山美石奇,传说动人,素有“琼东第一峰”之美称。铜鼓岭主峰海拔338米,三面环海,地貌奇特,植被繁茂;景区不仅有神庙、和尚屋、尼姑庵等古迹,还有仙殿、仙洞、风动石、银蛇石、海龟石等奇岩异石。

  在文昌,每到阴历九月初八晚上,不少本地人都会赶到铜鼓岭山脚下,天不亮,家人便一同爬山,趁日出之前登临山顶,观日出,听涛声,为美好的生活祈福迎祥。“每逢重阳,到铜鼓岭登山的游人就特别多,总有走散的家人,在登山时你呼我喊,叫嚷声不绝于耳,十分热闹。”家住文昌的陈女士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

  东山岭观“飞来石”

  相信很多人都记得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片头中那一块神姿仙态的“飞来石”,它就在被称为“海南第一山”的东山岭上。

  东山岭风景区在万宁市东2公里处,因三峰并峙,形似笔架,历史上又叫笔架山,是海南开发较早的旅游景点之一。曾与五公祠、鹿回头、天涯海角等景点齐名。东山岭面积有10平方公里,海拔只有184米高的东山岭遍山都是奇石,“一线天”胜景之处的风动石,它重达百余吨,能在海风的吹拂和人力的推摇下产生晃动。

  登尖峰岭,走进生物王国

  如果说海拔太低的小山对你没有挑战性,而海拔太高又担心应付不来,可以试试乐东的尖峰岭。尖峰岭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区。

  尖峰岭主峰1412米,林区最低海拔仅200米,千余米高差的复杂地形,形成了七种植物生态体系,拥有维管植物2800多种,动物4300多种(含昆虫),被誉为“热带北缘的天然物种基因库”,是科学考察、山地探险、军事野营的胜地。

小贴士

  着装要舒适

  准备秋游,最好穿轻便、宽松的衣服,着装要舒服。最好不要穿过硬的皮鞋,特别是新鞋,以防磨脚影响行程。在出游前,对山上的气候特点应有所了解,争取在登山前得到可靠的天气预报。带好衣物御寒,防止感冒。

  安全最重要

  秋季是登山的好时节,在欣赏美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登山前应先检查身体。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中、老年人,要做全面身体检查,以免发生意外。事先了解登山路线,计划好休息和进餐地点,最好有熟人带路,防止在山中乱闯。另外,不要为了欣赏一些“不可及”的风光,而攀登山石、树木、房屋或涉水。 (海日)链接:

  多景点给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游

  重阳佳节将至,海南各大旅游景点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不少还都是免费参加,以期为广大老年朋友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旅游大餐。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在10月21日至27日为期七天的活动期间,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游南山,包含门票、游览、素斋在内全免。此外,重阳节当天,所有6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均可免票游南山。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重阳节当天,年满60岁的老人可以免费入园参观游览,陪同的亲属两人以内都可以享受半价的门票优惠。而参加景区当天活动的市民游客不分年龄,不限数量都可以享受98元的门票+自助餐套餐优惠。

  呀诺达景区,10月21日—10月23日期间,60—69周岁老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呀诺达免门票只需游览车票40元/人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可享受0元免票入园优惠。

  南湾猴岛生态旅游区,10月21日至10月22日(2天),凡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老年证或身份证(含外地)享受100元/人的优惠,随行海南居民持海南身份证、在校师生持学生证或教师证亦可享受以上优惠价格入园。1.2米以下儿童、70周岁以上老年人(含外地)身份证享受全免票优惠。

  槟榔谷景区,10月21日重阳节当天,全国60岁至69岁老人凭身份证可以享受槟榔谷推出两款套餐:一、买20元观光车票即可享受0元门票优惠;二、凭身份证可享受购买50元特惠套票(20元观光车票+30元波隆人家黎苗养生自助餐)入园参观。全国70岁以上老年朋友凭身份证享受0元门票特惠。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