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海口開發商強拆民房升級:保安涉嫌上門打人

2013-12-09
来源:人民網海南視窗

  

農民李運河站在自家被強拆的房屋

  農民李運河站在自家被強拆的房屋

  12月5日,人民網海南視窗獨家報道了海南白馬天鵝灣置業有限公司趁海口市北撫村農民李運河一家下田種地時,強拆了他們家房屋。然而,就在海口市有關部門在對此事進行調查的同時,12月8日,李運河再向記者反映,當天上午,他在自家新房遭開發商保安上門毆打。對此,開發商相關負責人就這一情況作解釋。

  據記者了解,海口市美蘭區靈山鎮北撫村農民李運河一家4口,幾十年來一直居住在北撫村16號一座一層水泥老房。自2009年起,該房處於白馬公司已征地范圍內,但由於拆遷補償問題始終沒有達成一致,李運河的房子一直未拆。與此同時,李運河近年來又在北撫村搶建了一座兩層新房。平時,李運河的兩處房屋都有住人,包括李運河的90歲母親在內的一家4口,生活也十分艱苦。

  12月2日下午,白馬公司趁李運河一家下田種地時,組織人員偷偷對李運河的一層老房進行了強拆。海口市美蘭區政府、靈山鎮政府獲悉此事後高度重視,連日來一直組織工作人員調查、協調此事,積極維護李運河正當訴求。靈山派出所也已受理李運河對白馬公司強拆民房的報案。

  然而就在海口市多部門介入調查、協調強拆事件的同時,12月8日,李運河再次向記者反映,當天上午,白馬公司多名保安,硬闖他家新房,並對他進行了毆打。截止12月8日中午,靈山鎮政府、靈山派出所均派員趕到現場處理,李運河也被送往醫院做檢查。

  8日下午,記者就李運河反映保安上門打人事件,采訪了白馬公司相關負責人。據該負責人解釋,當天上午,該公司派保安到李運河新房,打算拍些他家裏實際生活條件的照片,提供給海口市有關領導,這個過程中,由於雙方情緒抵觸,可能發生了肢體沖突,但保安並未故意打人。

  目前,海口市多個部門正對白馬公司強拆農民李運河房屋,以及白馬公司派人員涉嫌毆打李運河的兩起事件作進一步調查。 (記者 吉羽)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