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神奇”分叉椰子樹價值10萬元?

2013-12-09
来源:南國都市報

  

分叉的椰子樹(圖片來自網絡)

  分叉的椰子樹(圖片來自網絡)

  6日,網友“@天涯浪子澄邁”在微博上發了一幅“奇特”的椰子樹圖片,引起網友們的關注,而其價值10萬元的天價說法,更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天涯浪子澄邁”微博稱,這棵椰子樹生長在澄邁縣金安農場潭烈村,曾有公司開價10萬元向椰樹主人購買但被拒絕。

  對於這棵樹是否存在,在海口工作的潭烈村人林先生向記者證實確實有這棵椰子樹。林先生稱,這棵樹的樹齡應該有十多年了,是天然長成的分叉。

  隨後,通過林先生的幫忙,記者聯系上了該樹主人林尤萬。據林尤萬介紹,這棵椰子樹是他父親在上世紀80年代種的,生長到三四米高的時候就出現了分叉。林尤萬稱,這棵椰子樹結的椰子果,人們喝了都贊很甜,比別的椰子好喝。

  海南大學園藝園林學院副教授李茂富稱,這棵椰子樹與文昌椰子大觀園的分叉椰子樹很像。形成分叉的原因應該是生長點偶然間機械傷或蟲子破壞後生長出了側芽,這樣的椰子樹很少見。

  關於這棵樹子樹的價值,李茂富認為,如果這棵分叉的椰子樹發生變異,結出的果實拿去種也能長出分叉的椰子樹,那在育種方面將具有非常巨大的價值,但如果只是一株意義不大。不過這樣的椰子樹有一定的觀賞價值,是否價值10萬元,很難評估。 (記者王小暢)

[责任编辑:劉深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