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第十屆草原讀書月1日啟動

2015-11-02
来源:北方新报

  11月1日10時,內蒙古圖書館少兒館內賓客滿席,在彌漫著書香氛圍的儀式現場,由自治區文化廳、內蒙古日報社、自治區網信辦主辦,北方新報社、內蒙古圖書館承辦,內蒙古伊利集團全程支持的“伊利·書香伴著乳香飄之活力內蒙古”——第十屆草原讀書月活動暨內蒙古圖書館少兒館開館儀式在這里啟動。

  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佟國清,內蒙古日報社副總編輯孫亞輝,內蒙古文聯副主席、內蒙古作協主席官布扎布,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趙新民、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喬玉光、自治區文化廳巡視員韓冰、自治區網信辦主任助理石森、自治區財政廳科教文處處長陳玉華、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內蒙古圖書館館長李曉秋、內蒙古圖書館黨總支書記趙景琦以及我區著名作家學者50多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2014~2015年,“全民閱讀”連續兩年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自治區黨委、政府也將全民閱讀活動納入工作重點,在全區范圍內推動全民閱讀,建設書香社會。為了倡導全民閱讀活動,從2006年起,《北方新報》在伊利集團的大力支持下率先推出了草原讀書月活動。到2015年,草原讀書月10歲了。10年來,草原讀書月不斷深化活動內容和傳播形式,成功推出了十大蒙古族科學家評選、圖書漂流大閱讀、名人演講周等一系列有影響力的文化項目,莫言、文潔若、畢淑敏、鄧九剛等知名作者曾親臨助陣,活動贏得了社會各界的極大贊譽,成為我區重要的品牌文化活動之一。本屆草原讀書月活動共設有內蒙古圖書館少兒館開館、圖書漂流大悅讀、萌娃講故事、草原讀書月名人演講周、雷蒙讀書會、名人薦書、草原讀書月國學大講堂、感恩詩會、王補平微友見面會以及圖書嘉年華10個分項內容。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