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地方产业

內蒙古糧食生產有望實現“十二連豐”

2015-11-02
来源:北方新报

  記者昨日從自治區農牧業廳了解到,通過不斷優化種植結構、改善生產條件,今年以來内蒙古農牧業生產保持平穩發展態勢,目前全區農作物收獲基本完成,糧食生產有望實現“十二連豐”,畜牧業生產實現“十一連穩”。

  據了解,今年我區糧食播種面積達到8660萬畝,比去年增加183.5萬畝。前三季度,我區大力推進“四個千萬畝”節水灌溉工程,使更多農田具備了抗旱能力。與此同時,一增四改、深耕施肥等農牧業種植技術的推廣普及也讓農作物單產能力大幅提高。雖然我區大部分地區出現了初春低溫,伏天干旱等影響農作物生產的異常氣候,但對糧食增產沒有造成太大影響。糧食增產幅度大于減產損失。

  今年以來,我區建成了一大批家庭牧場、養殖合作社,牧區畜牧業呈現出標準化、規模化發展態勢。2015年牧業年度,全區牲畜存欄已經連續11年超過1億頭只,達到13585.7萬頭只,同比增長5.2%。前三季度,我區主要畜產品中除了肉類產量有所下降外,禽蛋產量和牛奶產量均有所上升。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