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2016年內蒙古投入800億元城鎮基礎設施建設

2016-03-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一偉報道:2016年內蒙古自治區將投入800億元,從優化城鎮路網、推行地下綜合管廊管線、建設海綿城市、搞好城市生態修複、解決“垃圾圍城”5大方面加快城鎮基礎設施建設。

  一是加快呼和浩特市、包頭市軌道交通建設,推動符合條件的地區規劃建設城市輕軌、快速公交系統。進一步優化城鎮路網系統,大力加強市政道路建設,打通各類斷頭路等,提高道路通達性。把為新能源汽車配套的基礎設施建設納入強制性城市基礎設施范圍,鼓勵建設立體停車設施,加強自行車道和步行系統建設,逐步緩解停車難問題。

  二是將在大中小城市所有新建區域全面推行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工作,力爭完成50公裏建設目標;對使用年限超過30年、材質落後和漏損嚴重的地下管網進行全面改造;對存在事故隱患的供熱、燃氣、電力、通信等地下管線及時維修、更換和升級改造。

  三是建設一批海綿城市示范工程,加強排水防澇設施建設;加強城鎮水源地保護工作,建立備用水源,不斷提升城市水質監測能力,確保城市供水安全;加快整治城市黑臭水體,強化城中村、老舊城區和城鄉接合部汙水截流收集,提高城市汙水收集處理能力和標准,提高中水回用率。

  四是加大社區公園、街頭遊園、郊野公園、綠道綠廊等規劃建設力度,形成集綠芯、綠廊、綠帶於一體的城市綠化體系。有條件的地區,還要搞好規劃,落實城市工作會議提出的“城市生態修複”要求,實現城市內外河湖水系、綠地連接貫通。

  五是加快解決“垃圾圍城”問題,以垃圾減量化、無害化處理為目標,發展垃圾發電、新型建材產業,加強垃圾處理設施建設,基本建立建築垃圾、餐廚垃圾、園林廢棄物等回收和再生利用體系。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