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商报专稿

渝九龙坡区多措并举打造“钢琴之都”

2016-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潘奕菲報道:記者日前從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16德國施坦格列泊·舒曼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亞太選拔賽)決賽將于10月2日至6日在重慶市九龍坡區黃桷坪鋼琴博物館舉行。九龍坡區副區長封波表示,該次大賽是九龍坡打造“鋼琴之都”的重要舉措,將助推九龍坡由工業大區向產業強區轉變,從文化大區向文化強區轉變。

  借力賽事助推轉型

  封波在發布會上說,于2015年9月在九龍坡開館的黃桷坪鋼琴博物館是全國面積最大、臺數最多的鋼琴博物館,是九龍坡區文化藝術的一張新名片。依托該館,九龍坡區委、區政府充分挖掘區域文化資源,制定了打造“鋼琴之都”的初步規劃。此次鋼琴大賽是九龍坡“鋼琴之都”建設的重要內容,增加了“鋼琴之都”建設的文化內涵。本次大賽將有力推動九龍坡區鋼琴教育事業發展,促進對外文化交流,拓寬文化發展的國際視野,推動文化強區建設邁上新臺階。

  據介紹,九龍坡作為老工業聚集區,一直以工業大區的形象示人。近年來,九龍坡區致力于轉型發展和內涵發展。隨著重慶主城區“退二進三”戰略推進和現代服務業的發展,九龍坡區提出了改革發展的總基調,確立了“文化強區”發展戰略,突出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在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過程中的優化結構、促進轉型等作用,使其成為城市形象發展亮點。

  據介紹,通過開展鋼琴藝術進社區、進校園的“兩進”活動,實施打造名品,宣傳名人,創作名曲的“三名工程”;通過承辦舒曼國際青少年鋼琴大賽(亞太選拔賽)決賽等“四大賽事”,打造黃桷坪鋼琴博物館、樂器一條街等“五大地標”,引進史坦威鋼琴等“六大載體”,多措并舉打造“鋼琴之都”,進一步提升九龍坡區的城市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