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本地新闻

黔安顺赴渝招商推合作谋共赢

2016-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段勇、实习记者潘奕菲报道:安顺·重庆招商活动暨旅游推介会10日在渝召开,贵州省安顺市市委书记周建琨,安顺市长曾永涛,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义华等出席本次推介会。

  资源互补合作互惠

  曾永涛在致辞中说,安顺距离重庆400公里,山同脉、水同源,旅游景点丰富,拥有5A级景区2个、4A级景区6个,是贵州旅游发展的龙头,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据介绍,安顺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舒适期长达8个月,春夏秋温度在18℃到24℃之间,是天然的“大空调”。安顺是全国紫外线辐射最少的地区之一,低于同纬度其他地区的三分之一,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8%,负氧离子浓度高,是天然的“大氧吧”。

  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企业与安顺签订了共25个项目,总金额达人民币294.9亿元。安顺市旅游局与重庆市自驾车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向重庆如臆假期国际旅行社授予“安顺大黄果树山地全域旅游产品重庆营销中心”牌,安顺市房协与重庆代理商签订了合作协议。

  2016安顺避暑房产重庆推介会和美食推介会也同期召开。在房产推介会上,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董立军和重庆市渝北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谢立华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顺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好理在会上介绍说,目前黄果树机场已开通到重庆的航班,40分钟即可到达,今年即将开通的沪昆高铁2小时可从安顺到重庆,真正融入了重庆2小时高铁经济圈。

  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义华在致辞中说道,当前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战略带来了两地合作的新机遇,安顺与重庆山水相连、文化相近,重庆拥有技术、资金、人才,与安顺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互补。安顺市场发展空间广阔,重庆愿为安顺发展尽一份力,通过两地的经贸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安顺市将进一步发挥资源、旅游、气候等优势,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农业现代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安顺·重庆招商活动暨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拓展了安顺市与重庆市产业对接渠道,构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扩大了安顺与重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