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市简讯

2017年度“好學生”全國大賽 賽事啟動儀式在滬舉行

2016-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特約記者吳小靜報道:10月29日,2017年度“好學生”大賽全國賽事啟動儀式在華東師范大學“學生之家”演播大廳舉行。本屆大賽由中國國際教育電視台、華東師范大學青少年發展研究中心共同主辦,上海彙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辦。

  “好學生”大賽作為一項綜合性的青少年風采展示活動,內容涵蓋了學科知識、文化藝術、創新發明、公益實踐等多個方面,以促進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和德智體的全面發展。大賽組委會精心設計了賽程賽制,將音樂、美術、舞蹈、體育、科技等才藝和能力融入比賽的環節中,采用能力測試加舞台展示的比賽形式,圍繞學生的學習能力、思維能力、創新能力、核心素養等方面進行綜合評比。既通過賽事本身的獨特方式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成長動力,又通過提供獎學金、遊學名額、名校推薦錄取等獎勵機制,拓寬青少年的成才之路,全方位助力學生的成長發展。

  據了解,當天到達現場參與本次大賽啟動儀式的省份共有30多個,可以說在范圍上已經遍及全國,預計報名參賽人數將超過百萬。“好學生”大賽選手主要來源於全國各省、市大專院校、各級示范性中小學、各級院校國際教育學院、國際部、各類國際學校,基本上涵蓋了國內所有的學生類別,充分體現了面向全體學生的理念。

  據悉,2017年“好學生”大賽將全面啟動語文、數學、英語學科大賽,海選階段采取免費機考形式,晉級選手則由學生和家長自願選擇是否參加晉級比賽,在決賽階段則增加面試和現場展示比賽環節。語文和英語大賽將更多地圍繞學科的核心素養,采用符合國際標准的比賽形式,包括結合PISA、SAT、ESL等考試形式;數學大賽則結合了國際數理能力評估考試(MASSE)的形式,重點考察學生的數學思維能力。學科大賽力圖體現前瞻性、綜合性、趣味性,寓教於樂、寓樂於賽。

  作為中國青少年的綜合性素質養成平台,“好學生”大賽秉承一切為了學生發展的原則,給每一位學生提供充分展現自我風采機會;摒棄“高分低能”“書呆子”教育方式,幫助學生全方面健康的發展,快樂成長。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