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美食

這里有比臉還大的生蠔

2017-06-02
来源: 楚天都市報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郝曉燕

  無擼串,不夏天。還有什么比在夏天的傍晚吃一口烤串,呷一口啤酒,來得更爽呢?

  時尚姐首先相中的是夜黑燒烤吧,傳說中他家有比臉還大的生蠔。老板大頭是耿直的東北漢子,立馬端出一大份生蠔。天啊,果然每只生蠔都把美女主播的臉遮得嚴嚴實實。

  這生蠔每天清晨從湛江空運過來,肥美鮮甜,可以直接做刺身吃。擠上檸檬汁,蘸一點芥末,用法國人的吃法送進口里,汁水四溢,能吃出大海的味道。不過食尚姐最愛蒜蓉烤生蠔,豐腴的蠔肉和著濃郁蒜香一起入口,鮮甜的汁水爆棚,好吃到哭。

  桌子上還擺著一個小鐵架子,下面鋪一層細木炭,可讓食客們自己動手,享受DIY的樂趣。一份新鮮牛肉串端上來,只刷了一層油,撒上一點秘制調料和蔥花。食尚姐立即開烤。

  幾分鐘后,牛肉變色,香味竄出來,“現在大約三成熟,東北人這就開吃了,但武漢人大多吃不習慣。”大頭老板說。又等了一會,肉串滴油落到炭上,發出滋滋聲,“七成熟了,趁熱吃。”上嘴輕輕一扯,嘩,牛肉外焦里嫩,能吃得出肉本身的鮮甜味,還有豐盈肉汁,好吃!“擼串都能分三五七成熟,簡直吃出了法式大餐的FEEL!”屏幕另一邊,網友們忍不住調侃。

  老板自豪地拍胸脯說,食材好才敢這么做。的確,他們家的做法不加太多調料,還原食材本味,沒有傳統的武漢燒烤重口味。無論哪種烤串,都能吃到肉香味,而不是滿嘴調料味。堪稱燒烤界的一股清流。

  最顛覆食尚姐印象的是烤牛板筋,削得特別薄,每一塊牛板筋附帶一層蹄筋,烤出來軟軟糯糯,又不失嚼勁,絕對不硬不塞牙,簡直太棒了,偷偷告訴你,食尚姐一個人就吃了十多串,完全停不下來的感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