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攻略

盛夏,來湖南炎陵避暑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中為市”旅遊產品趕集大會

  “炎帝陵祭典”活動儀式

  嘉賓在論壇上為湖南避暑旅遊產業發展獻計獻策

  領導與嘉賓共同啟動2017湖南夏季鄉村旅遊節開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芷行報道:近日,主題為“養生祭祖·避暑炎陵”的2017年湖南夏季鄉村旅遊節在湖南炎陵開幕。

  開幕式當天還舉辦了“日中為市”旅遊產品趕集大會、株洲市旅遊專場推介會以及湖南避暑旅遊發展論壇等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這次湖南避暑旅遊發展論壇請來了國內生態學研究界、旅遊發展界和企業界等相關專家學者共謀發展之道。論壇由湖南省旅發委副主任高楊先先生主持,專家學者們在論壇上對避暑旅遊產業的現狀各抒己見,為湖南避暑旅遊產業的發展出謀劃策。

  湖南大學劉雲國教授從生態學方面分析道,湖南發展避暑旅遊產業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他認為,避暑應帶有康養、療養等養生的性質,而溫度在26度左右、風速7米左右、空氣濕度70%左右、紫外線在600至800米之間這些條件對人體感覺和健康是比較合適的,湖南的地理位置正好可以達到以上這些條件。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鍾永德教授則認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旅遊市場,未來避暑旅遊產業應該會呈指數級的增長,但是避暑旅遊的發展是一把雙刃劍。因此在發展過程中不要特別強調避暑,要將避暑和教育及健康相結合,產業的發展有了多重產業的疊加才能讓趨於良性發展態勢。

  北京聯合大學李柏文教授從市場的角度對避暑旅遊產業的發展進行了分析,他認為,隨著全球變暖,幹旱地帶往南移,避暑將從消費篇演變成生存篇。談到避暑旅遊怎么做,他建議,應該將避暑旅遊和宗教、健康等傳統文化和地域文化結合起來,做成“避暑+”或“+避暑”。要做到這些首先應該把避暑目地的的形象樹立起來,再增加附加值。他還建議湖南應組成一個避暑旅遊產業發展聯盟來共同發展。

  炎陵縣縣長文專文先生在論壇上介紹,炎陵的森林覆蓋率達到83.55%,環境質量綜合指數居湖南省第一,是休閑養生的福地,也是避暑的勝地。境內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森林公園神農穀至今保存著華南地區面積最大(10萬畝)的原始森林,空氣負氧離子含量達13萬個/立方厘米,為亞洲第一。炎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炎帝神農氏的安寢福地、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被譽為神州第一陵。所以,盛夏來炎陵避暑是一場“洗心”“洗肺”“洗腦”的清新之旅。

  據悉,2017年湖南夏季鄉村旅遊節的活動時間為6月27日—8月31日,屆時還將舉辦體驗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炎帝陵祭典”儀式、黃桃節、仰望星空音樂帳篷節、雲上大院森林康養節等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