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食品资讯

加拿大海鮮運抵鄭州機場

2017-06-30
来源:大河报

  加拿大海鮮運抵鄭州機場

  有230公斤橡皮蚌和230公斤珍寶蟹

  □記者劉江浩

  本報訊 6月29日下午,隨著3U8502航班的落地,給我們帶來了新鮮的加拿大溫哥華橡皮蚌和珍寶蟹,這也是鄭州新鄭國際機場(簡稱鄭州機場)繼孟加拉鱔魚、大西洋青蟹、加拿大龍蝦、海參之后,又一空運河南的大類生鮮進口水產品。該航班貨物的運抵不僅是廣大吃貨朋友的福利,也體現出鄭州機場貨運保障能力的提升和口岸功能的進一步完善。

  據了解,本次航班載有橡皮蚌(230公斤)及珍寶蟹(230公斤),貨品均為活體,因此對貨物保障的要求嚴、時效要求高,為了確保貨物的新鮮品質與存活率,在得知貨物進港信息后,鄭州機場貨運公司根據以往的冰鮮貨物操作經驗,作出了迅速反應。貨運公司提前了解詳細的貨物信息,安排專人緊盯貨物現場操作,嚴格把控操作時效。配合海關、檢疫等單位快速完成了貨物的查驗、放行、提取等操作,而后該批貨物將搭乘國內航班發往上海,真正實現了貨物的國際、國內空運的無縫銜接。

  鄭州機場作為內陸國際貨運樞紐,將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和“空中絲綢之路”建設,運用“多式聯運”方式,將高鐵、公路、海運等多種運輸方式融合在一起,打造服務于“一帶一路”建設的現代綜合交通樞紐。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