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豆福传》在汉演奏鄂港文化产业知音旋律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豆福传》武汉首映礼启动仪式

现场嘉宾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佳俊、通讯员龚勋报道:近日,由京基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京基文化控股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首部原创3D国产动画《豆福传》在武汉举办了首映礼并在各大影城热播。该片是以“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这一传统典故为故事基础,富有想象的创作出一个豆子坚持修仙,并在逐梦路上感悟得到与失去的电影。整部影片大量使用中国传统元素,如山水风光及徽派建筑,修仙练武的场景等。该动画制作团队多次前往湖北道教圣地武当山和佛都古刹归元寺找灵感,影片中有很多湖北武汉的元素注入其中,可谓十年磨一豆。

京基文化与太崆动漫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豆福传》在汉首映礼,热烈欢迎京基集团来汉投资,继续做大做强武汉的文化产业。7月25日,京基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已与武汉太崆动漫在汉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第二部国产3D动漫电影。武汉太崆动漫创始人张少甫,是武汉城市合伙人,曾参与制作过多部迪士尼热门影片,并两次获得安尼奖提名。

  据悉,京基集团已经购买了好莱坞电影主题乐园的中国版IP,经过考察及相关市场调研,计划在汉投资成立京基文化控股集团武汉分公司,与在汉高校、文创企业合作建立文化产业研发制作中心,重点在文化创意设计、文化IP产业链延伸、动漫制作、动漫人才培训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同时依托雄厚的经济实力和拥有的文化领域IP,整合公司的泛娱乐及媒体资源,在汉投资建设好莱坞影视文化小镇,借助武汉市众多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重点引进好莱坞影视文化主题乐园,包括影视文化公园、影视文化村、环湖(江)休闲区、影视产业区四大功能区块,打造集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影视文化人才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