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美食

8種新余夏天的味道,你最好哪一口?

2017-08-08
来源:中國江西網

  中國江西網訊 記者龔云飛報道:據微信公眾號“新余旅游”報道,烈日炎炎,驕陽似火。隨著夏天的到來,人們的心也隨著溫度的升高而焦躁起來。但正因為是夏天,才讓我們的味蕾也變得豐富起來。夏天的味道如此美好,高溫已經無法阻擋我們逍遙快活,是時候嘗嘗夏天的味道了啦~

  涼粉,成就完美夏天

  涼粉是一種類似龜苓膏的飲品,清涼至極,只要是新余人都不會陌生,這種特色飲料,是夏日新余街頭最常見的消暑飲品。涼粉由煎草熬制而成,色澤棕黑,有點像龜苓膏,不過味道比龜苓膏要好。新余夏日的記憶,總離不開清涼祛暑的涼粉,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便是叫賣涼粉的小攤,喝上一碗,暑氣全消!

  棒冰!哦!棒!冰!

  以前,冰棍都是小販們自行車后放個小箱子,小箱子上還捂著厚厚的小棉被,里面藏著棒冰。從小箱子里竄出的涼氣撲面而來,那真是舒服極了。街道邊口吆喝一聲,一群孩子呼擁而上,一毛錢一根,貴的沒有。冰棍兒種類很少,簡簡單單的糖水冰棍,承載了多少人對夏天的回憶啊。

  夏日涼拌菜

  夏天暑熱,總會讓人失去吃飯的胃口,這個時候,清涼可口的涼拌菜就是開胃神器了。拌豆腐、糖拌西紅柿、涼拌黃瓜……吃過之后頓時胃口大開。涼拌是最最簡單的烹飪方式,食材與調料碰撞,不用經過明火,就能生出美味。夏日的涼拌,食材最好是剛從冰箱里拿出來的,帶著絲絲涼意,解暑得很。

  撲騰撲騰, 一個夏天

  新余的水上樂園,就該抱有更多的幻想,清風卷著熱浪,藍天、白云、流水、樹蔭……新余全是這個季節最美的樣子。而泳池也就成了領略無限風光的景觀臺,美不美,在你縱身一躍之時便見分曉。露天泡池就代表著夏天的味道。但凡姑娘們看到就能被戳中少女心,浪漫到一眼就能酥了整個夏天!

  冰鎮綠豆湯,避暑“降溫神器”

  小時候,夏天最期待的,就是媽媽熬煮的綠豆湯。也有的人家會放些紅棗、蓮子……嘗到這個味道就知道,夏天要到了。和綠豆湯緊緊聯系在一起的還有綠豆刨冰,配上一碗涼面,簡直透心涼。

  冰西瓜,夏天的代名詞

  老新余的夏天,似乎是從一個西瓜開始的。老早以前,家家戶戶都喜歡把西瓜放在井水里,吃的時候冰冰涼涼卻不至于冷到酸牙。如今老房子大多拆遷了,冰箱里的冰鎮西瓜,也許是最夏天的味道了。

  7月,甜甜的味道

  盼望著,盼望著,翠冠梨終于來啦!7月的新余,連空氣都是甜甜的。爽甜、脆嫩的翠冠李,可是新余人的大愛。

  盛夏,荷花盛開的季節!

  荷花綻放,滿池清香。偶爾碰見下雨天,滴答的雨聲別樣動聽。“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出淤泥而不染、戳清漣而不妖”……歷代文人墨客的筆下,盛夏的荷花一直是被描繪的主題,在現代攝影師的眼中,也是永恒的拍攝主題。新余可以看荷花的地方不要太多,羅坊湖頭村、昌坊度假村、百丈峰、蘆茅溝……荷香四溢,沁人心脾,在塘邊買一張荷葉做傘,買一個蓮蓬嘗味,夏天本該如此~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