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20個機器人項目集中落戶合肥高新區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龔舒斌報道:8月11日下午,20個機器人項目集中落戶合肥高新區,協議總投資為83.5億元。

  2013年,國家發改委和財政部正式批復安徽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區域集聚發展試點實施方案,合肥機器人產業被列入國家試點。搶抓發展機遇,合肥高新區大力發展機器人產業,形成以工業機器人為支撐、服務機器人為優勢、特種機器人為特色的機器人產業體系,產業集聚在合肥市處於領跑地位。這次集中簽約的20個機器人項目,涉及工業機器人及智能裝備、服務機器人及人工智能、醫療機器人及智能穿戴設備和特種機器人。項目呈現出科技含量高、技術優勢大、帶動性強、示範作用顯著等特點,全部達產運營後將壯大合肥市機器人產業發展力量。

  合肥高新區目前已聚集了近90家機器人企業,在談近50個重點項目,初步形成以工業機器人為支撐、服務機器人為優勢、特種機器人為特色的機器人產業體系,初步建成了「機器人+」創新生態圈。

  據瞭解,合肥高新區下一步將繼續按照「內外兼修、產用互動、創新引領、軟硬結合、集群發展」的思路,繼續圍繞「機器人+」創新生態圈的構建,以市場為導向、應用為引領、示範為抓手、產業為支撐、創新為動力,以機器人產業園區為載體,以龍頭企業、上市公司為抓手,以積極搭建技術創新服務綜合體和產業發展共性服務平臺為依託,進一步集聚一批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招引一批行業龍頭企業,孕育「機器人+」新模式、新業態。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