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造出全球首款溫區自由訂制冰箱

2016-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闔皖報道:一條魚放入冰箱,手機溫度顯示-12℃;換成一枚蘋果放入,溫度顯示又變為0℃.這款沒有嚴格冷藏、冷凍區別,能夠隨心轉換食物所需溫度的冰箱正是合肥造. 6月2日,合肥本土家電品牌——美菱發布了全球首款溫區自由訂制的物聯網冰箱。

6月2日,在美菱CHiQ2代新品發布會上看到,這款沒有冷藏、冷凍區別的冰箱,不僅"知冷知熱",甚至還會調侃。

當工作人員將蘋果和魚放置在冰箱的同一區域,這時手機便會接到詼諧的報警提示——"二者溫差很大,勉強放在一起是不幸福"。

自動識別食材,按需自動調溫,冷藏冷凍自動切換……據該款冰箱的研發人員透露,身為”合肥造"全球首款溫區自由訂制的物聯網冰箱,它的核心技術在於"智能冷量分配"和"ETC智能識別"。

冷凍室不夠用,冷藏室又空著,是不是總感覺冰箱空間利用率不高?美菱副總裁鍾明博士向記者解釋說,"ETC智能識別技術不僅可以精准識別冷藏室食物,而且打破冰箱識別技術的壁壘,能夠立即識別冷凍室和帶包裝的食品,識別率高達100%.更重要的是,區別於傳統冰箱制冷技術,智能冷量分配技術通過中央制冷,分離式多風道輸送,實現了智能冷量合理分配,讓空間可訂制化,將能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