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高新區:轉變政府職能 助推創業創新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合肥高新區系列報道之五

  合肥高新區:轉變政府職能 助推創業創新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楊萃 王懋 報道:為貫徹落實服務企業要求,促進園區企業經濟平穩發展,合肥高新區經貿局牽頭管委會各相關局辦邀請合肥市發改委、經信委、財政局、科技局、商務局等部門於近期舉行6場政策培訓會,就合肥市近期頒布的“1+3+5”政策、高新區“2+2政策”以及其他相關政策進行解讀輔導,園區300多家重點進出口企業、工業企業、科技型企業參加培訓。

  “企業是雙創的主題,企業發展到哪,政府的職能就轉變到哪,要讓雙創成為合肥高新區發展的內動力”,合肥高新區管委會負責人說。

  “把支持創業創新用制度加以穩定,這是具有長遠意義的重要工作”,管委會負責人說。園區建立健全服務企業制度,為提升全員服務企業工作水平提供強有力的制度保障。崗位責任制指各部門(單位)按照企業服務小組確定的職能職責任務和目標,開展企業服務工作;全員包聯制指管委會各部門(單位)正式工作人員每人包保聯系1戶園區企業,為企業提供點對點保姆式服務的制度;服務承諾制是指各部門(單位)為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在遵守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的基礎上,向管理和服務對象作出服務質量和服務時限的承諾,接受全員監督的制度……除此之外,首問負責制、限時辦結制、一次性告知制、責任追究制等制度將依法建設的網絡變得更加完善。

  合肥高新區還進一步創新服務企業方式方法,運用信息化手段,於2016年內啟動建設四大信息化工作平台,更好地開展各項服務工作,加快推進行政體系和行政能力現代化。

  在制度建設與平台建設日益完善的基礎上,優化流程則將踐行制度與運用平台落到了實處。合肥高新區樹立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按照問題發現收集、研究處理、跟蹤問效的工作程序,進一步細化服務流程、明確服務主體、優化服務方式,實現服務雙創的常態化、體系化、制度化機制。對已在區的企業,積極構建多維度問題受理體系,經濟貿易局是已在區企業、項目問題受理的首要部門,科技局、招商局等職能部門分頭配合受理。以此為基礎,進一步擴大企業包聯服務,實施“全員包聯服務園區‘五上’企業制度”,將園區“五上”企業、新三板掛牌企業、重點優質科技企業包聯任務分解至管委會所有工作人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