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2017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浏阳开幕

2017-09-21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今天下午,在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之际,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在浏阳市文家市镇秋收起义会师纪念广场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开幕式 邓霞林摄)

  国家旅游局红办常务副主任薛亚平、省旅发委主任陈献春、俄罗斯联邦旅游署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亚历山大•福尔科、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经理皮季哈特卡•斯韦特兰娜,以及中俄两国旅游部门领导及旅游行业嘉宾、有关国家部委局领导及当地党员群众5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等人出席开幕式 邓霞林摄)

  2017年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暨首届湘赣边红色旅游节由国家旅游局红办、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旅发委、江西省旅发委、湖南省外侨办、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以“发展红色旅游 促进中俄旅游交流”为主题,主要有中俄双方旅游部门行业会见、活动开幕式、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论坛、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图片展、湘赣边13县市“秋收起义”九馆巡回展及秋收起义书画展、“穿越湘赣边 重走秋收路”自驾游活动、长沙市相关景区(点)合作交流等九大主题活动,将从9月18日持续至至21日。

(俄罗斯嘉宾参观胡耀邦故居 邓霞林摄)

  “湖南自然风光秀美,历史人文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红色旅游景区和资源很多。”韩永文表示,“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对于推动湖南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旅游万亿产业和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有很大的成效。”

(韩永文发表讲话 邓霞林摄)

  开幕式上,中俄双方进行了旅游推介,省旅发委副主任郭固权授予浏阳秋收起义纪念园4A级旅游景区牌匾,浏阳市、桂东县、井冈山市、莲花县、醴陵市、平江县、遂川县、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湘东区、修水县、永新县湘赣边13县市区共同发布了湘赣边红色旅游自驾精品线路,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为“穿越湘赣边 重走秋收路”主题自驾游活动授旗,中俄双方共同种植“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友谊树”。

(中俄代表共植友谊树 邓霞林摄)

  据悉,这是继2015年在毛泽东主席家乡湖南韶山成功举办首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2016年在刘少奇主席家乡宁乡举办第二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之后,连续在湖南举办第三届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中俄代表合影 李志涣摄)

  【新闻加一点】

  湖南成最受俄罗斯游客欢迎目的地

  从2015年至2017年,湖南连续三年举办了自驾赴俄游活动,打造了从毛泽东家乡到列宁家乡中俄红色国际自驾游精品线路。今年4月起,湖南开通了第五条洲际航线——长沙直飞莫斯科洲际旅游航线。通过连续举办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阿凡达”故乡、毛泽东故乡等品牌效应在俄罗斯日益显现,湖南已经成为俄罗斯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2015年湖南省接待俄罗斯游客26602人次,同比增长55.57%;湖南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4497人次,同比增长26.18%。2016年,湖南省接待俄罗斯游客35025人次,同比增长31.66%;湖南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游客7747人次,同比增长72.27%。今年1至6月,湖南省接待俄罗斯游客14523人次,同比增长13.08%,湖南省通过旅行社组团赴俄罗斯6377人次,同比增长200%。湖南与俄罗斯的红色旅游国际合作交流谋在深处、走在前列,显示出蓬勃的生机与广阔的潜力。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