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外商港企

美国侨团考察访问湖南邵阳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9月19日,湖南籍飞虎队老英雄、抗战胜利70周年和平勋章、一等功勋章获得者陈科志和以美国洛杉矶湖南总商会会长段成金为团长的美国侨团一行来湖南邵阳考察访问。

  邵阳市现有海(境)外邵阳籍侨胞30151人,归侨侨眷75585人,在邵侨资企业43家,另有近10万邵商在东盟10国创办了1300多家企业,投资规模达到110多亿元人民币。

  是日,美国侨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市文化、历史、民俗、旅游及湘商产业园的发展情况。一是实地考察湖南和盛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邵阳市博物馆,二是参观洞口县山门镇蔡锷公馆,了解即将以洞口为主要拍摄基地的抗战电影《芷江芷江》的制作详情。侨团成员一致认为,邵阳文化底蕴深厚,经济发展前景广阔。

  中共邵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殿文就邵阳近年来的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该市侨情、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向美国侨团成员一行作了介绍。希望侨团成员能够积极宣传邵阳的发展和投资环境,让广大海外侨胞多关注和支持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邵阳与美国编织联系纽带,搭建平台,让邵阳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走得更远。同时,欢迎海外的创业人士能够回故乡、建家乡,把邵阳的产品推向世界,把世界上的产品带回邵阳来。

  美国侨团成员表示,回到美国后,一定会动员更多的华侨华人投资国家建设,并尽力为湖南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刘洗涌、刘永、彭继笙)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