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本地新闻

聚焦体育健康 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滇举行

2017-12-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开幕式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榕杉报道:12月30日,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海埂会堂开幕,10余位全国著名专家学者与300余位与会嘉宾聚滇共同研讨体育健康产业发展之路,为推动云南体育和大健康产业跨越式发展出谋划策。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致辞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体育是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环境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以及成熟的旅游资源,为发展健康体育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海埂体育训练基地、红塔体育训练基地等训练场地,已经成为国内乃至世界各国高原体育训练的首选。明天即将开跑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是迄今为止中国海拔最高的城市全马赛事。他表示,云南将努力推动健康体育产业发展,借助外力、吸引投资,打造品牌产品,将云南建成国内外知名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和体育比赛、体育休闲、体育旅游、体育用品产销大省,努力把昆明打造成为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健康文化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致辞

  “前不久在索契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上,各国政府首脑指出,云南昆明作为欧亚地区人文体育交流合作中的地位正在不断提升,他们对此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致辞中说,“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春城昆明和上合组织的共同名片。”

  据了解,本次论坛以“聚焦体育健康,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以2017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事为契机,充分发挥上海合作组织的国际影响力,邀请上合组织各成员国相关部门代表,分享各国经验和做法;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整合医学与健康体育融合、健康促进体育产业、新兴的国际合作路径、利用大型体育活动促进城市发展、金融资本助力体育健康产业融合、运动与健康、无伤马拉松的科学指导等题目开展主旨、主题演讲;围绕“聚焦体育健康,打造昆明特色健康之城”开展主题对话,共同研讨体育健康产业发展之路,搭建上合组织各国、国内体育和大健康行业领军者的交流合作平台。

会议现场

  “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将为推动马拉松等体育运动、体育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打造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促进昆明大健康发展等领域发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