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本地新闻

“一马跑两国” 共叙胞波情

2018-0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德宏州州长卫岗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晓寒报道:31日,“2017中国瑞丽——缅甸木姐国际马拉松”在云南德宏瑞丽开跑。作为国内马拉松史上首个跨国马拉松赛事,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的7500名选手参赛。

  据悉,本届瑞马赛事以“一马跑两国、科技马拉松”为主题,赛事组别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8公里跑和2公里亲子跑。按照比赛路线,运动员们统一从中国瑞丽市穿过国门(除亲子跑外),踏上缅甸木姐市约4.2公里的赛道,真正实现“一马跑两国”。

中缅瑞丽木姐国际马拉松开跑

  比赛特设缅甸籍运动员特别奖,凡缅甸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比赛,按缅甸运动员组枪声成绩排名并录取男、女前六名,并在体验组项目设有“胞波友谊奖”。经过几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来自中国的周波和来自肯尼亚的PAULINE CHEPCHUMBA,分别以2小时24分9秒、2小时48分5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组冠军与女子全程组冠军。

  据了解,为打造国内首个科技马拉松,比赛还结合华大基因的科研优势,对赛事招募的178名科研志愿者,进行了FMS功能性运动分析,通过收集运动员唾液、血液样本,从中研究马拉松对人体的影响,并免费提供先天跑步能力评估服务,让运动员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出厂配置”,以更好的指导跑步训练。

  瑞丽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是中国唯一按照"境内关外"模式实行特殊管理的边境贸易区,与缅甸山水相依,经贸和文化交流频繁。德宏州州长卫岗在马拉松开赛起跑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首创的跨国马拉松,瑞马将加强中缅双方交流互动,促进两国边境城市友好合作,推进中国与缅甸在经贸、文化、体育、教育、旅游等领域更广泛的合作,大力弘扬“胞波” 情谊。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