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1500年古银杏被选为“湖南最美古树”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 :日前,记者从湖南省林业厅官网获悉,由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主办的寻找“湖南树王”活动结果出炉,新田县金陵镇千马坪村庵子冲的1500年古银杏被选为“湖南最美古树”。

  新田县千马坪村古银杏,树高63米,树干胸径约4米,树围约11.9米,需7人双手相牵方能合抱,树冠覆盖面积达480余平方米。主干下部中空,西侧有一两米多高的门洞,洞内摆放一张农家饭桌仍有余。曾有顽童放牧时将牛赶入其中,用砖石把门洞堵上半截,自顾自去玩,可见树干的粗壮。

  据当地《宗谱》记载:古银杏树在宋代时已是千年古木,宋代至今又逾千年,故该银杏树龄远远超过1500年。古银杏树枝干上长满树乳,世有“树不过千不挂乳”之说,从树乳也可见该树之长寿。

  新田县,位于湖南省南部、永州市东部,东邻郴州,北交衡阳。二广、泉南、厦蓉、京珠高速复线四条高速呈“井字形”环绕新田。

  新田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有传奇的龙家大院,有祈福圣地南国武当山,有建文帝避难地大冠岭古堡群等旅游胜地。境内至今发现的商周、宋、明、清遗址54处,龙泉山商代遗址、文庙、清乾隆皇帝撰写的《平定准噶尔碑刻》、青云塔是其中典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