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资讯

大丰打造梅花文化节 推进全域旅游新发展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现场。

大丰打造梅花文化节 推进全域旅游新发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2月11日,中国•大丰第三届梅花文化节在梅花湾景区开幕。大丰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大丰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挖掘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着力打造重点景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宋勇介绍,大丰是江苏最大、苏北唯一的长三角临海城市区,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江苏省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享有麋鹿故乡、黄海港城、上海“飞地”、革命老区、长寿之乡的美誉,被评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生态示范区、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科技进步先进市。去年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工业用电量、固定资产抵扣税、进出口总额、存款增量、贷款余额和增量等指标总量,以及固定资产抵扣税增幅列盐城第一。

  目前,大丰建成国家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4个、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5个,A级景区达12个。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休闲小城”“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力50强”等称号,成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接待游客1216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90.8亿元,分别增长10.6%、12.9%。

  记者了解到,此次梅花文化节,以“梅花报春,画里大丰”为主题,整个活动将延续到3月31日。为了丰富梅花文化节“菜单”,梅花湾景区推出了以“寻梅祈福”灯光节、“梅花报春”民俗巡演和“梅飞色舞”、“梅乡风情”、“水韵梅园”、“踏春访园”主题周等形式,配套开展“十里梅花街”访古街市,“情定梅园”情景剧“福运年年转”梅苑祈福、寻找最美梅妈梅宝摄影大赛、梅花戏曲票友联谊会等系列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