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赤坭“满山尽带黄金甲”

2018-03-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芬芳三月,春光无限,又见花开,伴着一缕缕春风,广州花都赤坭处处繁花迎面扑来,憋屈在整个寒冷冬季的美丽,终于可以在这个暖春里肆意舒展。“二月花开,三月花繁。”人们爱花,爱它的姹紫嫣红,爱它的香飘满园。于是,三月的天,是花儿的天,三月的花儿绽放了早春的第一缕芬芳,在这个季节里也怒放着她们独特的馨香。

  乡村振兴、生态先行,赤坭镇依托青山绿水、田园风光、古村民俗等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让赤坭成为城市人们亲近自然、享受生活、体悟人生的理想去处。无论是山丘、林间还是田边,也无论是风铃花、紫荆花、野牡丹还是油菜花,只要你在旁边走过,都会一身沾满春天的香气,春天就这样开始了。

  除去了城市的喧嚣,这两天刷爆朋友圈的黄花风铃,铺染着赤坭每个角落,宛若泼洒在田野上的灿烂阳光。“满山尽带黄金甲”的壮观美景正等待游客观赏。

  黄花风铃木,正式学名为黄钟木,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春天枝条叶疏,清明节前后会开漂亮的黄花;夏天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冬天枯枝落叶,呈现出凄凉之美,这就是黄花风铃木在春、夏、秋、冬所展现出不同的独特风味。

  如此美景,何不出去?唐朝诗人白居易在《春游》一诗中说:“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三月春游,踏青赏花。置身野外,春风拂面、芳草如茵;阳光和煦,鸟鸣雀跃;繁花似锦,春意盎然。边走边看,边赏边玩,兴致来了,也学古人,吟哦几句。或拾旧诗,或赋新词。正是“三月赏花吟诗句,沐浴春色最怡情”,醉美赤坭欢迎你!

  花都赤坭镇最佳赏花路线:

  1、竹洞村赏黄花风铃

  2、志惠农场赏宫粉金紫荆、野牡丹

  3、九曲河沿岸自然风光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