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地市简讯

吕梁建特色劳务输出大市 “吕梁山护工”叫响全国家政市场

2018-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吕梁山护工”太原推介交流会授牌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利萍报道 :近日,由吕梁市委、市政府与山西省人社厅共同举办的“吕梁山护工”推介交流会在太原开幕。推介交流会上,吕梁6家培训机构分别与来自杭州、西安、上海等地的6家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合作协议,200名“吕梁山护工”找到了“婆家”实现就业。当日,还挂牌成立了青岛、陕西神木、天津等“吕梁山护工”服务部。吕梁,这个革命老区,正以“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劳务品牌叫响全国家政服务市场。
 
  吕梁是山西省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目前,吕梁仍有6个国定贫困县、4个省定贫困县,21.4万贫困人口,占山西省贫困人口的23%。“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扶贫是山西省委、省政府为吕梁量身定制的“三个一”扶贫行动计划之一,意在通过一人培训就业,实现全家脱贫。截至目前,吕梁市已累计培训“吕梁山护工”2.5万人,实现就业1.25万人,人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就业辐射已从太原、北京、天津、包头等北方城市向上海、杭州、厦门等南方城市拓展。按照吕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十三五期间吕梁将完成6万名“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建成全国特色劳务输出大市。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推介交流会上讲话
 
  在“吕梁山护工”太原推介交流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向来自省内外上百家家政服务协会、医疗、养老护理公司发出邀请,表态将进一步优化培训实训、就业输出、跟踪服务等资源和力量,使广大培训就业人员在充分发扬老区人民勤劳、智慧、朴实、善良的优秀品质的同时,更精准地掌握现代家政服务专业技能,实现与家政服务业需求的有效对接,让“吕梁山护工”品牌更加响亮,让更多的“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走向省城、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