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邵东“最美家庭”饮誉全国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曾晓风报道:5月中旬,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大名单出炉,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陈历厚家庭荣列其中。

  全国“最美家庭”,各有各的美。有的家庭四世同堂、相亲相爱,有的家庭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有的家庭勤劳致富、诚信待人,有的家庭教子有方……与这些家庭相比,陈历厚家庭有点“特殊”。

  陈家是一个组合式大家庭。1990年,他的父亲不幸逝世,母亲为了将儿子抚养成人,一年后改嫁。陈历厚三兄弟和继父的三个儿女虽无血缘关系,兄妹6人却互谅互让、互帮互助。除了老二在吉首市创业和生活,其他5兄弟均在义乌市发展,大家庭的日子红红火火。

  陈历厚家庭先后被评为邵东县“五好家庭”、湖南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成为该县“最美家庭”群体中的突出代表。

  近年来,邵东县把家风家训作为民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引导广大家庭挖掘、整理、编写好家训,推动家训“挂厅堂、进礼堂、驻心堂”;逐级建好文明家庭宣传展示平台,村镇设置了文明家庭宣传栏,并利用“村村响”广泛传播家风家训和文明家庭故事;层层推选,每年表彰10个县级“文明家庭”,并择优推荐了一批全国和省、市级文明家庭。

  建设好家庭,弘扬好家风,扎实的基础工作与科学的成果运用相结合,邵东县文明家庭创建硕果累累,各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书香家庭”各展风姿、饮誉全国。

  截止2018年5月,郭海同家庭、陈历厚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张克刚家庭折桂全国“书香家庭”,唐星照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刘祝英家庭等14户赢得湖南省“最美家庭”称号;贺长城家庭等120户被评为市、县级“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