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商报专稿

“应用驱动·数智铜仁”国际数博会分论坛在黔铜仁举行

2018-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铜仁市长陈少荣主持开幕式

  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致辞并宣布开幕

  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庆松报道:5月28日,主题为“应用驱动·数智铜仁”的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铜仁分论坛在铜仁市大数据创新应用产业园隆重开幕,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嘉宾参会。

  据了解,今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正在全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持续发力,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全流程服务,厚植产业做大、企业做强的土壤。铜仁坚持把发展大数据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社会广大民生的强大动力,强化大数据在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融合应用,积极探索政府治理和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大数据应用。

  开幕式上,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致辞中说,铜仁作为贵州向东开放的前沿,随着立体交通网络的形成,已成为贵州融入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经济圈的桥头堡。同时,该市抢抓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和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政策机遇,加快连通信息“孤岛”,着力深耕数据“蓝海”,先后成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试点市、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国内首个试点市和国家级电子商务创新示范市。目前,已规划建设大数据和智能终端产业园,成功引进国信大数据、宅尚、中宇智能、汉能移动等领军企业落户铜仁,推动了各领域产业实现智能化、高效化、绿色化发展。

  这次分论坛以“应用驱动·数智铜仁”为主题,符合时代潮流,顺应发展需求。真诚期待各位专家通过智慧碰撞,为铜仁市提供智力支持,为“数智铜仁”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我们将吸收好、转化好本次论坛成果,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发展大数据作为引领经济转型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服务社会广大民生的强大动力,强化大数据在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社会治理等方面的融合应用,把铜仁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试验田”,贵州大数据应用特色示范区,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示范市。

  开幕式仪式上,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同光分别与江苏运时数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数联铭品、贵州痛客梦工场、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此外,铜仁市发改委、铜仁市人民医院、碧江区政府、万山区开源集团、玉屏县政府、松桃县政府、江口县政府、印江县政府、思南县政府、石阡县政府、德江县政府、沿河县政府、铜仁高新区管委会、大龙开发区管委会签约代表分别与铜仁信融九洲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科大讯飞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锡路通视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人和致远数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本鑫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乐其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贵州省农商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翼卡车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布瑞克农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赛骄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秀山龙洋建筑有限公司、贵州加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安健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鍾智维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