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商报专稿

黑龙江伊春北沉香工艺品受京交会客商欢迎

2018-05-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伊春市永达工艺品公司董事长周力勇介绍,北沉香工艺品在第五届京交会上的交易情况。

周力勇表示,许多北沉香工艺品的原材料需要上千年才能形成。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宇、敖雷报道:京交会省市主题展区一向主打各省文化特色,为全球客商带来丰富的服务贸易项目。作为入选第五届京交会的黑龙江文化企业——伊春永达将产自小兴安岭的北沉香带到了全球客商的面前。该公司董事长周力勇向本报表示,北沉香工艺品、生态木艺画一直颇受国内外客商欢迎,在本届京交会上不仅延续了以往不俗的销售和订货成绩,还达成了相关的代理合作意向。

  “2016年5月23日习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第一站就到了伊春生态经开区规划馆的永达展区,北沉香作品《中国梦》、《一带一路》、《幸福家园》得到了总书记的赞赏和肯定,企业受到巨大鼓舞和鞭策,永达公司已成为龙江文化产业重要一员。”周力勇表示,今年,公司以北沉香产业为支撑,建设的永达木艺文化旅游体验基地项目,就是树立“旅游+思维”,推动旅游与木制工艺品产业深度融合。

  周力勇介绍说,产自小兴安岭莽莽大森林的北沉香,是树龄达数百年以上的红松在自然环境下老化或倒伏后,其木质树瘿、树杈等处含油脂较多部分,被埋于地表腐殖层下,历经几百年至上千年的腐蚀,形成型态各异不朽精髓部分,俗称“红松明子”。北沉香工艺品是利用它的树瘿、树节、树根等为原料,创新研发设计制作的艺术作品。其质地厚重,松香浓郁,具备瘦、漏、透、皱及形、色、纹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周力勇表示,京交会云集了全球各国客商,北沉香作为一个较为小众的收藏品、艺术品,其收藏升值潜力亦被不少人看中。他透露,京交会开幕前两天,现场的销售额就已经达到数万元,而且还有购买意向正在洽谈之中。除此之外,外国客商与永达公司也有达成生态木艺画的代理权合作,可以说交易是非常火爆。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